大雅故事 | Taya
top of page
2.jpg

大雅廚房器具有限公司

TAYA KITCHEN UTENSIL CO.LTD

-

ARMANI/Dada

[rastelli]

Pronorm

TAYA

TAYA Home

【傳遞幸福,時尚美學】

大雅廚具堅持全程MIT的台灣品牌,堅持產品品質,藉由時尚設計及貼心的售後服務,不僅是全台建商愛用廠商。

跨足代理國際精品品牌義大利Armani /DADA、Rastelli和德國Pronorm,產品供應深廣並進。

 

messageImage_1614063562434.jpg

【以誠心、創新、愛心的理念來製造符合現代美學的廚具】

大雅廚具后里廠現為全台灣最大的廚具製造工廠,2012年斥資四億於台中后里,建蓋了地坪9,000坪的廚具工廠,從歐洲獨家引進自動化設備,板材從裁切、封邊組裝皆不落地製造 20181月,自義大利引進與德國第一線廚具製造工廠相同的設備,為全亞州第一套工業化 4.0 設備。

 

1998.jpg

1998-

代理義大利Armani DaDa 德國pronorm/義大利Rastelli廚具

2016.jpg

2016-

開發手持裝置App

1990.jpg

1990-

轉型成歐化廚具製造與生產,在業界及使用者間均得到良好口碑

2011-

代理日本AICA門板

2014.jpg

2014-

斥資5億元擴建9000坪自動化廚具后里廠,全台灣唯一最大義大利自動化廚具生產線

2021-

義大利Armani/Dada大型廚具台中旗艦店

Zero in the target, and go for it.

|從零開始  勇往直前|

從送瓦斯的小伙子,到本土最大的廚具品牌,大雅廚具董事長張光男,用執著信念寫出了大雅四十年的成就。

剛退伍的張光男,因緣際會跨入廚具業,彷照日本豐田市的豐田汽車,特以自己「台中大雅」的出身地為名,並以此驕傲感為己任,且「大雅」也具大方又高雅之意涵,「大雅廚具」由此而生。

 

家庭在廚房
廚房
2021.jpg
1978.jpg

1978-

大雅廚具成立,初期以裝配不銹鋼廚具為主草創初期員工為12人

2011-1.jpg
2011.jpg

2011-

與哈佛建築大師胡碩峰合作設計東南亞最大規模廚具美學設計中心

about

Keep on going never give up.

|對的事情  絕不放棄|

大雅廚具,在早期經濟發展、廚具市場蓬勃的年代,削價競爭是為常態,然而張光男不流於市場惡性經營,堅持採用成本較高、重量輕不易彎曲變形的材料;在事業版圖拓展初期,的確讓身為業務的妻子楊素真時常面臨價格劣勢,但由於張光男認為「對的事,就是要堅持」,於是夫妻同心,不以賺取龐大利潤為目的,只想在大雅的這條路上,對品質永不放棄。

 

R1 目錄2019_compressed_page-0025.jpg

If I am doing my best,

I will not have to worry about failure.

|貴人相助  竭盡全力|

九O年代,臺中連續發生了廣三案、瑞聯案和天災921大地震,建築業受創嚴重。當時廚具主力放在中部地區的大雅廚具深受影響。然而靠著與建商長期合作累積的好人緣與革命情感,大雅廚具逐漸將觸角伸往北部。

大雅廚具特有的台灣品牌韌性與強度,著實讓各界建商驚豔,不但大開市場版圖,更為今日的基石。環顧當年照顧大雅廚具的建商英雄,如今皆是數一數二的建築業巨擎,更是大雅廚具多年來堅若磐石的合作夥伴。
 

Read, study and learn about everything important in your life.

|永保謙懷  地方共榮|

「地方發展,我們就發展」抱著感恩的心,大雅廚具走過四十年,並慢慢由第二代接手經營;「品質」二字,大雅廚具最重要的理念和精神,即使品牌傳承,毅然絕對奉為信念,更因如此,目前大雅廚具外銷比例約為內銷8成、外銷2成,國內廚具市場市佔率則有35%,確為知名的廚具品牌之一。

R1 目錄2019_compressed_page-0046.jpg
bottom of page